36.
「彩輝,昌浩沒有什麼異狀吧?」風音在六合一進來,有些緊張的問。

「沒有。」六合搖頭,表示毫無異狀。

「是嗎…要多注意,不然可能會錯失可以救昌浩的機會。」風音有些不放心的說。

「恩。」點頭。

「今晚陪我去貴船一趟,我有事必需拜託高龗神,順便請安。」說著,開始整理衣裝,將十二單衣脫下,裡面的穿著是輕巧方便活動的衣服。

「要不要去跟昌浩借一下車之輔?那是昌浩的式,比較省時。」六合看風音已經準備好,也沒打算阻止。不過安倍府離貴船實在是有點距離。

「彩輝,不用麻煩了,我想邊走邊跟你多聊聊。」風音有些不好意思的說。

六合沉默沒有表示意見,看來是沒打算拒絕。

「對了…隔壁房間的彰子小姐是……?」風音有些好奇,如果沒記錯,安倍家都是生男丁。既然時間還早,就大略問問吧。

「她被窮奇下了詛咒…必須依靠陰陽師。」六合想了一下,用最簡潔的話解說。

「她似乎很在乎昌浩?」

六合輕輕的點頭,表示肯定。

「但是,從她口中得知…昌浩似乎忘了她?」風音感到有些疑惑。

「原因不清楚,但是昌浩確實忘了。」

「是嗎……」


37.
早上,在昌浩去陰陽寮沒多久,風音也差不多起來了,走出房門碰巧遇上彰子,身後跟著天一和朱雀,彰子很熱情的跟自己打著招呼,於是找個地方坐下就聊了起來。

「風音小姐,聽晴明大人說,您是從出雲來的?是道反大神的女兒?」彰子禮貌的問。

「是的,我確實是從出雲來,不需要對我用敬語阿,彰子小姐,這樣感覺不太習慣,叫我風音就好。」風音有些不好意思。

「那麼妳也叫我彰子吧。」彰子點頭笑了笑。

「恩。」風音也回應的笑了笑。

「那個…我一直有個問題想問,不知道風音知不知道。」彰子面露難色的看著風音。

「說說看吧,我盡我所能的答覆妳。」

「妳知道昌浩去出雲發生了什麼事嗎?我很想知道昌浩為什麼會忘了我………」彰子神色黯淡了下。

「這…我並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……那時我並不在場。」風音露出抱歉的表情。其實事後是知道一些,但是總不能對彰子說昌浩現在會這樣,最大的元兇就是自己吧?而且確實並不清楚昌浩為什麼會忘了彰子。

「對不起…問的這麼突然。」彰子聽了風音的回答,覺得自己似乎有點強人所難,趕緊道歉。

「沒有這回事,很抱歉沒能幫上妳的忙。」風音輕輕摇了搖頭表示不介意。

「不會的。」

之後在寒暄了幾句,就各自離開了。

回想結束,風音走到外廊上,抬頭看著星星確認一下時間。

「時候不早了,我想也該出發了。」說著,開始往大門走去。
「嗯。」

大約要走到大門的時候,碰巧遇上了正要回房的昌浩。昌浩看到風音時,身體瞬間僵直了起來,但很快又恢復正常,跟風音打了招呼。見昌浩沒事,小怪鬆了一口氣。

「風音小姐,您要外出是嗎?」看風音的行徑方向是大門口,昌浩問。

「嗯,因為高龗神是父親的姊姊,我想去問安一下,還有昌浩,不需要對我使用敬語阿,叫我風音就行了。」風音點頭。也注意到昌浩的異狀,不免有些難過,看來陰影真的是揮之不去阿…

「這…好吧,可是這麼晚了…一個人外出不太好吧?」昌浩露出擔心的神情。
這時,六合解除隱身,讓昌浩可以看見他的程度。

「不用擔心,有木將六合陪同,而且我本身也會不少防身術,不會有問題的。」風音笑了笑。果然是不該傷害這孩子的…這麼溫柔的孩子……

「這樣阿…那讓車之輔送妳過去吧?那是我的式,雖然不比風將快,但至少也比腳程快上許多。」看了一下六合,昌浩提議道。

「不用麻煩了,我想用走的過去,謝謝你的好意,改天需要的話我在跟你說吧,你還是早點去休息,別讓大家擔心喔。」風音推辭道,順便提醒昌浩時間不早了。

「風音都這麼說了,昌浩你也趕快回房吧,夜晚的氣溫是很低的。」勾陣突然現身,也催促的說道。因為她看小怪的臉色顯得十分不悅,大概是不明白,為什麼昌浩即使對風音感到有點恐懼感,卻還是能如此發自真心的關心風音呢?

「嗯,風音晚安,我先回房了。」昌浩對著勾陣點點頭,然後再跟風音禮貌的晚安。

「嗯,晚安。」

昌浩繼續往自己的房間走去,一進到房間裡,小怪有些掙扎的從昌浩手上落到了地上,然後疑惑的看著昌浩。

「小怪?」

「不在對風音感到恐懼了嗎?昌浩。」小怪十分不解的問。

「不知道…在第一次見到風音時,確實是感到有點恐懼,我也說不上來為什麼,可是剛才在見到風音時,那恐懼的感覺並沒有出現,我想那大概只是因為第一次見面的關係才會那樣的吧?」昌浩不確定的說出自己的感覺。

「……」小怪沉默著,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好。因為打從心底認為不是風音的錯,所以就算是忘記了也處處的包容人嗎?昌浩阿…要是我能像你這樣,或許就能走出黑暗,而不是讓你來照亮我,但是我已經對你產生了依賴,因為你那純淨的心靈,實在太過耀眼了……

「小怪…我可以抱著你睡嗎?」原本躺下的昌浩對著還在沉浸在自己思路的小怪問。

聞聲,小怪望向昌浩,這才發現昌浩已經躺下,正用不好意思的神色看著自己。

小怪甩了甩尾巴,隨後什麼也沒說的跳進昌浩懷裡。昌浩抱著小怪,輕輕的撫摸著小怪的頭,安心的閉上眼睛,很快的發出均勻的呼吸聲睡著了。


38.
確定昌浩回房,風音頓時鬆了一口氣,剛才還真擔心昌浩提出也要一同跟去的要求。

並不是擔心昌浩出去會遇到什麼危險,有自己還有六合,再說還有騰蛇會跟著,要發生什麼危險恐怕也有些困難。擔心的是,等等是要跟高龗神拜託有關於昌浩的事,昌浩聽了一定會拒絕,就算現在的昌浩聽不懂……

「好了,我們快點走吧,時間太晚可能會讓高龗神不高興。」說著,風音加快了腳步,步出安倍家的大門。

六合也加快了速度,跟上風音的腳步。

風音本來說要在路上跟六合聊天,但是基於要趕路,根本沒有停下來講半句話,一路上兩個人都沉默著。

大約過了半個時辰,就到達了貴船。

風音站在船型岩前面,猶豫著該怎麼開口拜託高龗神,這樣冒昧的來打擾就有事相求,會不會讓高龗神不高興呢?

沒給風音多餘的時間繼續思考,高龗神強大的神氣盤據在上方,隨後化成人型降落在船型岩上。

「妳就是風音?」高龗神上下打量風音一陣子,又看了風音身後的六合一眼,隨後開口。

風音點頭。

「找我有事?」看風音那欲言又止的模樣,高龗神很直接的問。

「那個…先前給您造成困擾,還一直麻煩您傳遞這邊的訊息,實在很抱歉。」風音九十度的彎腰鞠躬。

「事情已經過了,我也不想追究,還是說說妳來的真正用意吧,道反大神有說妳有事情要拜託我。」

「父親他…高龗神,我希望得到您的幫助,藉以淨化殘存於安倍昌浩靈魂上的瘴氣。」風音先是驚訝的抬頭看著高龗神,在得知是道反大神先替自己跟高龗神說會來拜訪的事,有說不出的感動,很快的鎮靜下來說明來意。

因為水具有淨化的功能,就算是神將也很難淨化昌浩靈魂上的瘴氣,一個不小心還會功虧一潰,反而造成昌浩靈魂受損的更嚴重。高龗神是排名前五大的龍神,淨化能力一定會比神將來的高,失敗的機率相對也是會降低許多。

「淨化那孩子靈魂上的瘴氣?就算這樣做又能如何呢?那孩子的生命也不可能因為這樣而得到延長。」高龗神回答的有些無情。

「我明白,但是不先淨化靈魂上的瘴氣,就算之後想辦法替昌浩生命做延續,也會因為靈魂受到瘴氣侵蝕而白費工夫。」風音當然明白,就算淨化,頂多也只是讓昌浩輪迴時不至於於魂飛魄散。

「聽妳這樣說,妳似乎打算替那孩子延續生命?」

「是的。」風音語氣堅定的回應高龗神。

「強制改變一個人星星的軌道是必需付出極大的代價,妳打算怎麼做?」

「我要用我的神籍,換回原本屬於安倍昌浩的一切。」

六合在一旁露出極為驚訝的表情看著風音,想開口說些什麼,又礙於高龗神還在場又把話吞了回去。

「真是有趣…居然願意放棄神籍?」

「就算如此,也不足以彌補我犯下的錯誤。」風音神色黯淡的回答。

「雖然覺悟,但是只擁有半神籍的妳能換回多少屬於那孩子的東西呢?」

「無論多少代價我都願意付出,只要能換回原本屬於昌浩的一切。」風音語氣十分的堅定,完全不受動搖。

「既然如此…我給妳另一個選擇,一樣是幫助那孩子,至於願不願意接受就看妳了。」

高龗神隨後告訴風音要她做出選擇的事,風音一開始不敢相信的看著高龗神,很快回過神,毫不猶豫的答應下來,一切就只等待時機的到來,命運的齒輪開始轉變……

離開貴船後,六合這才開口。

「風音,妳好傻,答應了高龗神就等於扁低了自己的身分。」

「彩輝……」

「昌浩知道了也不會開心的。」六合難得的嘆了口氣。

「就算如此,我還是要做,現在高龗神給了我這機會,不必放棄神籍也能替昌浩扭轉命運,說起來高龗神是在幫助我阿……

「但是……」

「好了彩輝,你知道我是不會輕易改變決定的。」風音阻止六合繼續說下去。


39.
昌浩環視著四周,一望無際的黑暗。
好暗…這裡是哪裡?為什麼我會在這裡?

「有人在嗎?」

試探性的呼喊,聲音在四周迴盪著。

「沒有人嗎……紅蓮…你在哪……不要丟下我一個人……」帶著哽咽的啜泣聲,昌浩顯得十分的無助。

緩緩的睜開眼睛,昌浩有些不解的坐起身,感到一股寒意,身體微微的顫抖著。怎麼會做這種夢呢……

「昌浩,你醒啦?怎麼一點呆滯的模樣,作夢了嗎?」聽到昌浩起身的聲音,小怪從門外走進來,慢慢的走進昌浩,在昌浩面前停下。

「沒有…只是覺得有點冷,這種季節覺得冷好像有點奇怪。」昌浩露出微笑解釋,並不打算把夢的內容告訴小怪。如果告訴小怪…小怪又會擔心了吧……

「冷?發燒了嗎?」小怪把身體立直起來,用手輕觸昌浩的額頭。

「沒事的,可能是剛睡醒的關係吧。」昌浩邊說邊起來開始換衣服。

「昌浩,不用急著換衣服,晴明說從今天起三天是你的凶日,要你乖乖待在家裡。」看著昌浩的動作,小怪趕緊阻止。

「咦?我才回去工作幾天,就遇上凶日了嗎?」停下換衣服的動作,昌浩疑惑的問。

「是阿是阿,晴明說的不會有錯。」小怪邊說邊點頭。

「嗯,那今天就來複習一些我還不太懂的占卜吧。」既然是凶日也不能到處亂跑,這麼多的時間當然要好好利用一下。心動不如馬上行動,昌浩開始翻找起有關占卜的書籍和六壬式盤。

「不對吧,你應該是要利用時間好好休息才對!」小怪聽了馬上反駁。開什麼玩笑,晴明故意說昌浩有凶日就是要讓昌浩好好休息,結果居然還想複習占卜?雖然複習是件好事,但是不是現在啊!

「沒病沒痛的幹麻休息?」沒有停下翻找的動作,昌浩有些不滿的提出疑問。

「雖然沒病沒痛,別忘了你才剛康復,當然是要好好休息。」小怪理所當然的回答,然後看向勾陣隱身的地方,徵求意見。

「騰蛇說的有道理,昌浩你還是多休息吧。」注意到小怪的視線,一直隱身在一旁不出聲的勾陣終於現身開口說話了。

「怎麼連勾陣也這樣……」停下動作,昌浩語氣顯得十分無奈的看著小怪和勾陣。

「你看,連勾都贊同我的話,昌浩你還是乖乖休息吧!」小怪露出十分得意的表情,甩了甩尾巴。

「那我至少能在院子裡走走吧?」放棄了複習的念頭,昌浩不死心的問。總不能讓自己待在房裡睡一整天吧。

「那倒是無妨,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對身體也算好,只是不要待在外面太久。」勾陣點點頭,明白要昌浩整天在在房裡是不可能的。

「勾,妳怎麼這們快就妥協了,在外面吹風如果受涼了那可怎辦?」小怪頗不贊同的反駁。

「騰蛇,難道你想把昌浩整天關在房裡?」勾陣回了一個白眼給小怪。雖然知道你很在乎昌浩,但是你這樣也太過度保護了吧……

「可是……」小怪還想說什麼,卻被一陣開門聲伴隨著有朝氣的聲音後沒了下文。

「昌浩~外面天氣很好,要不要到院子裡曬曬太陽?」太陰很不優雅的開了門,滿是朝氣的聲音顯示著她的心情十分愉快。

「是太陰阿,我正打算去院子走走,不過小怪不太贊同。」昌浩看了看太陰,又看了看小怪。

「這樣喔…可是剛才晴明跟我說昌浩你今天凶日,出來曬曬太陽沒關係,提議我們可以在院子開個小茶會,天一跟天后已經在準備茶點了說。」太陰露出無法理解的表情敘述道。

「騰蛇,既然是晴明的意思,我想你就別再堅持了吧,天氣那麼好,多注意一下就好了,何況昌浩的身體狀況已經一天比一天好了,別過度擔心了。」勾陣有些想笑的勸著小怪,想不到晴明會這樣做,這下騰蛇無話可說了。

「好吧…不過不能太久喔。」小怪無奈的妥協。

「小怪,你把自己繃的太緊了,放鬆放鬆。」昌浩開心的抱起小怪,步出了房門。

小怪沉默沒有回答,任由昌浩抱著。或許是吧,只是因為是你,讓我不得不擔心阿…我已經無法原諒自己,更無法接受可能會失去你阿……

勾陣也跟了上去,對於小怪的沉默她是可以理解的,只是有時太過緊張反而有造成反效果,她相信昌浩一定有辦法度過這劫數,就算真的過不了,至少也要留下快樂的回憶,保留住昌浩的笑容,才不會在事後後悔,後悔著時間不留情……

茶會在愉快的氣氛下結束,唯一美中不足,就是小怪在一旁擺著臭臉直到茶會結束。

「真是的,小怪你為什麼就不肯笑一下呢?」昌浩正抱著小怪邊走回自己的房間,一邊抱怨著。勾陣隱身跟隨在後面。

「……」小怪沉默著,沒有回應,眼裡滿是憂慮。

時間…還剩下多少呢?


40.
為期三天的凶日一結束,昌浩就迫不及待的出仕工作去了,怕落後太多工作不好意思。跟隨的神將多了個玄武,是被太陰強迫拖過來的。

現在位置是陰陽寮的書庫,昌浩正在努力整理書籍,小怪則趴在一邊,其餘神將在外面的屋頂上。

整理差不多到一個段落時,聽到外面有著此起彼落的討論聲,其中還聽到了敏次的名字,於是昌浩就靠近門邊側耳傾聽。

『前幾天突然刮起的狂風,敏次大人好像不小心跌倒了。』

『就是,摔得挺慘的,隔天還堅持來工作,嚇壞了不少人。』

『我也有看到,聽說還有人因此做了惡夢。』

『後來終於在大家的勸說下才肯回家休息,應該明天就能回來工作了。』

『不過,怎麼會突然刮起那麼強的風呢?』

『天文部好像什麼也沒說,大概只是季節性的陣風。』

『也是。』

伴隨著腳步聲經過,討論的聲音漸行漸遠。

「敏次大人沒事吧?」昌浩單手扶額,內心無奈的嘆息。要不要去探望敏次一下呢?以後有其他神將要跟著,是不是要先跟他們溝通一下呢?

「那是他活該,誰叫他說話都不經大腦的。」一樣有聽到外面對話的小怪,毫不在意的邊說邊甩了甩尾巴,然後跳到昌浩肩上。

「話不是這麼說吧?不知者無罪阿。」昌浩頗不能認同的反駁。

「就是因為他不知道,更不應該這樣說。」小怪理所當然的回答。

「是這樣嗎?」昌浩偏頭思考了下,滿是疑惑。這是強詞奪理吧?

不在糾結關於敏次的問題,把手上剩下的書歸位,確認沒有任何遺漏的地方,昌浩就直接離開了書庫。

「那個叫敏次的人,好像挺可憐的阿。」大概是平時被太陰拉著跑,玄武感嘆道。被風吹到跌倒,也真是不可思議。

「一點也不可憐,可以的話我還想教訓他。」太陰想也沒想,忿忿的說。

「那風是你放的?」玄武瞪大著眼睛看著太陰,然後看向六合跟勾陣用眼神詢問。

「是阿,騰蛇還稱讚我呢!」太陰得意的說。

「什麼?」玄武無法理解太陰的意思,什麼時候太陰跟騰蛇這麼好了?

這時,勾陣嘆了一口氣,告訴玄武事情的經過。

聽完了勾陣的敘述,玄武露出一臉被打敗的表情看著太陰,說:
「妳到底是來保護昌浩還是來添亂的阿?」

「什麼嘛!難道你聽了不覺得生氣嗎?」太陰不高興的拉高了音調,周身捲起了些風。

「聽了確實是不太高興。」玄武抱起胳膊,贊同的點了點頭。

「那就對啦,所以給他教訓是應該的。」見玄武同意自己的話,太陰滿意的點點頭。

「話不是這樣說吧……」玄武無法認同的回答,拖著尾音,語氣帶著無奈。

「太陰,玄武說的是,還是不要在有下次了。」一直聽著兩人對話的勾陣跳出來說話。

這時,在旁邊沉默不語的六合,也跟著點頭看著太陰。

「唔…我知道了。」太陰有些不甘的看著在場的同胞,不太情願的回答。


《待續》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巧音符 的頭像
    巧音符

    瓊玥神話

    巧音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